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企业资讯 » 香柏木的优点及缺点

企业资讯

香柏木的优点及缺点
发布时间:2020-04-1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9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  远古时代人们就已经知道它的的医疗价值,所有古文明中的医药,化妆品和香水都有用到香柏木,埃及人还利用香柏木来保存尸体,制成木乃伊。《唐本草》有记载:香柏木性味甘平,入心、肝、脾、肾、膀胱诸经,具有美容美肤保健等作用。

  香柏木的优点及缺点

  优点:

  木质非常细腻,坚硬且耐用,长时期使用不会出现变形、褪色等状况;木质坚硬,在使用过程中不容易碰伤,越用越光滑,遇水不烂,不会发黑,深受大众的喜爱。

  由于其特有的香味,对人具有松弛精神、稳定情绪的作用。

  据相关数据显示,一公斤的柏树一晚上能分泌出的杀菌元素是松树的六倍,并能产出大量的负氧离子,人在呼吸净化过的空气后,能增强免疫力,延缓衰老。

  缺点:

  这类产品的结疤相对来说比较多,对于很多用户来说,并不是太能接受,同时在处理结疤方面非常麻烦,处理得好是上品,若是不好则显得档次很低。

  由于香柏木家具木质细密,所以比一般家具要沉重得多,在移动方面不方便,不易搬运。

  香柏木这种材质含有较多的油脂,所以较易滋生虫害,所以在保养时要尤为注意。

  制成的家具在造型方面比较简单,通常都是比较古朴的造型,年轻一族不太喜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