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企业资讯 » 香柏木与柏木有什么差异?

企业资讯

香柏木与柏木有什么差异?
发布时间:2020-04-1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8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  香柏木从材质上来讲,它是仅次于红木的一种材质。香柏木属于柏木的一种。柏木可以防水、防腐、密度大,香味对人体有好处,可以入药,而且性价比高。适合家用。目前国内的柏木家具原材产自四川,所以生产香柏木的家具厂基本上都在四川。

  全球有几种木材的防腐性特别好,最典型的是两种,第一是楠木,第二是香柏木。古代帝王和做棺木的就是这两种,因为它防腐性特别好。

  柏木分普通的柏木、黄柏和香柏三种,其中香柏最名贵,几乎等同于红木,所以市场上的所谓香柏家具其实都是商家的宣传噱头。柏木本来就有一种天然的清香。

  柏木

  是柏木属乔木,高可达35米,胸径2米;树皮淡褐灰色,小枝细长下垂,绿色,较老的小枝圆柱形,暗褐紫色,雄球花椭圆形或卵圆形,球果圆球形,种子宽倒卵状菱形或近圆形,熟时淡褐色,有光泽,花期3-5月,

  分布于中国长江流域及以南地区,垂直分布主要在海拔300-1000米之间。

  中国栽培柏木历史悠久,树姿端庄,适应性强,抗风力强,耐烟尘,木材纹理细,质坚,能耐水,常见于庙宇、殿堂、庭院。木材为有脂材,材质优良,纹直,结构细,耐腐,是建筑、车船、桥梁、家具和器具等用材。茎皮纤维制人造棉和绳索。叶入药。濒危等级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(国务院1999年8月4日批准)。

  香柏木

  香柏属灌木,柏木高山柏变种,常匍匐生长,高0.3-1米,有时高达6米。产于湖北西北部、陕西南部、甘肃南部、四川、云南及西藏等省区海拔2600-4900米高山地带。枝条匍匐状,弯同,枝皮褐色,有叶小枝密,常呈六棱状,枝梢上部向下弯曲。

  叶刺形,3叶轮生,叶下延部分不露出,船形,卵状长圆形或宽披针形,腺体位于基部,通常椭圆形,凹下。球果卵圆形,长6-8毫米,直径e799bee5baa6e78988e69d83313333656662325-6毫米,顶端圆,熟时黑色;种子1,卵圆形,长约5毫米,先端钝,基部圆或钝,有树脂,棱脊下显明。花期4-6月,球果期10-11月成熟。模式标本采自四川康定。